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老工厂改造成福州最大创意园福百祥 6·18开园
2010-05-29 21:29:44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位于原福州丝绸厂的福百祥创意园 “6·18”期间开园

  占地面积约35亩,拟规划建设五大功能区

  福州新闻网讯 屋顶停着代表“原创在此起飞”的直升飞机模型,挺直的棕榈树下躺着憨态可掬的雕塑……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目前福州规模最大的创意园——福百祥1958文化创意园将于今年“6·18”期间正式开园。

    福百祥1958文化创意园位于福马路的原福州丝绸厂,今年2月全面投入改造,项目名称中的“1958”源于原丝绸厂的建厂年份——1958年。该园区占地面积约35亩,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是福州市首批6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拟规划建设艺术创意设计中心、现代艺术长廊、创意集市、综合展馆、雕塑空间等五大功能区,旨在打造一个集设计、创意、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文化艺术产业园区,成为海峡西岸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创意孵化中心。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招商工作已完成90%,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各入驻企业正在进行紧张的内部装修,整体项目正在以厂房建筑向以创意产业为主体的新空间形式快速转换。

    又讯 29日上午,第22届福建省摄影艺术展暨福建根(木)雕艺术大奖赛在福百祥1958文化创意园开幕。此次艺术展为期4天,是该园区开园前的“热身”活动,共展出500多幅摄影作品和100多件根(木)雕艺术作品。

  新闻背景

  我市力促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年增25%以上

   日前,《福州市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意见》出台,明确提出到2012年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以年均25%以上的速度递增,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8%,成为海西省会中心城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到2020年,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大、专业人才集聚、知名品牌众多、公共服务完善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把福州打造成引领海西、辐射全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