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海西崛起动漫创意之都 长乐产业园区年内将投用
2010-03-05 10:1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首部演绎福州评话的动画片

  今年,在紧邻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海滨,一艘造型独特、美观的“飞船”——以研发大楼为核心的动漫产业园将呈现在人们面前。

  这个即将被称为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的产业园,是推动海西动漫游戏产业结构升级换代、打造创意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正是胡锦涛总书记专程来闽视察指导工作时提出的“五个着力”之一——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绝佳体现。

  动漫产业园一期有望在年内起用,项目整体完工投用后,无疑将推动自主创新类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我省产业结构的升级。福州将成为产业龙头,带动海西文化创意产业更快腾飞。

  诞生

  长乐海西动漫创意产业园于2007年开始实施,具体包括海西动漫创意之都项目一期、海西动漫创意之都项目二期、游戏终端动漫应用项目(AI项目)、文化数娱项目等。

  其中,由网龙公司投资建设的“海西动漫创意之都”一期项目预计年内可正常使用。届时,该项目将吸纳近5000名创意人才,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初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同时,“海西动漫创意之都”项目的核心建筑——飞船形状的研发大楼也有望在年内开工。

  据网龙公司高层透露,发展长乐滨海动漫创意产业群,将改变目前我省动漫创意产业各环节相对分散的状况,聚集动漫创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形成全国其他区域无法比拟的动漫创意优势环境,发展省内文化创意经济。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