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运50辆LNG公交车投运 可用手机查公交车位置
2010-03-28 22:01:09  作者:李锦清,叶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民可用手机查公交车位置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闽运福州公交公司50辆崭新的LNG公交车,开始为市民服务。

  坐起来很“平稳”

  陈荣伟是闽运福州公交公司303路的司机,开过52路公交车。记者在他驾驶的303路公交车上看到,车厢宽敞舒适,大部分座椅深、浅绿色相交,3个爱心专座则是醒目的红色。“更平稳。”说起LNG公交车和其他公交车的不同,陈师傅这样评价。

  市民下月底可查公交车具体位置

  50辆LNG公交车怎么调配呢?闽运福州公交公司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小胡表示,目前公司“ 遥控”旗下公交车的是一套运营综合管理系统。

  市民以往乘坐公交车时,有时候会发现2辆同一线路的公交车在同一时间进站,有时候又怎么等也等不来公交车。这种情况在乘坐LNG公交车时将不再出现。“如果发现有两辆公交车将同时进站,我们会通过调控系统指挥其中一辆放缓行驶速度,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小胡说。

  “我们对公交车在某一路段的行驶速度进行了设置,假如公交车司机超过了这一速度,车内就会响起‘您已超速’的报警声,调度室内调控系统的显示屏也会亮起红灯。”小胡介绍,除此之外,调控系统还能提醒车门未关、红绿灯斑马线减速等。

  小胡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到下月底,该公司将推出手机电子站牌,市民就可通过手机访问闽运公交WAP网站,查询指定线路车辆的位置信息。“市民在家里可查询公交车什么时候到,等它快到站时再前往公交站台,这样就可节省候车时间。”小胡说。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