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9日起可到西湖免费赏菊 15日前后为最佳观赏期
2010-11-05 21:35:20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第四届福建省菊花展福州展区布展已接近尾声,11月9日至30日每天5:30~22:30,市民可到西湖公园免费观赏6万盆菊花。

  “本届菊花展共设8个分展区,展出6万盆秋菊,涉及400多种菊花,造型艺菊1000多盆。规模、数量、品种均为历届菊花展之最。”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省菊花展每5年一届,本届菊花展上大型花篮、菊柱、菊墙、菊球等造型艺菊均是首次亮相。

  据悉,西湖公园正大门用小菊拼装成3朵大菊造型,设置成本届菊展的标志,公园内设置“柳舞龙飞”“铁石同心”“春华秋实”“闽都秋韵”“欢乐的海豚”“名菊荟萃”“群芳谱”等景点。大梦山景区东西门口布置有大型菊柱、花柱4盆,主干道两侧也种上了菊花。

  本届菊花展上,市民可观赏到从日本新引进的20多种菊花,国内十大菊花珍品也将一起亮相,还有“菊花第一宽”之誉的“帅旗”、堪称菊花丛中第一绿的“绿牡丹”、菊花中第一黑的“墨荷”、有菊花第一彩称号的“绿衣红裳”、传统名菊中花瓣最细最长的“十丈珠帘”、叶大呈匙球形的“西湖柳月”等菊花珍品。

  西湖公园管理处介绍,本届菊花展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如反映福州船政文化的“铁石同心”景点,用各类小菊及色草拼搭出了马尾的罗星塔、船政炮台等景致。

  据悉,11月15日前后菊花将盛开,这是菊花展的最佳观赏期。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