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于评选福州市文明网站的通知

2019-09-30 15:3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各县(市)区新闻网站、商业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互联网站文明办网、健康发展,开展福州市文明网站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福州市文明网站评选活动,不断深化“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主题活动,倡导网络文明、引导网络风气,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营造更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推动我市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二、组织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福州新闻网(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小柳路85号)

  三、参评范围

  经依法登记或备案,注册地在福州,并具有以下四类资质之一的网站:(纯论坛类网站不参与评选)

  1、《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2、《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4、《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四、参评条件

  1、内部管理规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管理制度健全,信息采集、制作、发布流程规范守法,加强对网站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网上公德教育。

  2、内容健康向上。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响应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倡导时代主旋律,内容健康向上。对淫秽色情、暴力、赌博、危害国家安全等非法信息能有效防范、及时发现、迅速删除。

  3、坚持文明办网。积极致力于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社会美德和文明风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供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做到依法办网、文明办网,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为海峡西岸省会中心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4、诚信守法经营。依法到电信管理部门、公安机关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办理许可或备案手续,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互联网管理工作;建立举报和投诉机制,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打击互联网违法犯罪。倡导行业自律、公平竞争,经营中坚持维护公众利益和行业整体利益,不损人利己,无不正当竞争行为。

  5、具有较大影响力。网站速度快捷、设计美观、布局合理、信息丰富、更新及时,用户数量较多,访问量处于行业高水平,在本市有一定影响力。

  五、评选程序

  1、组织阶段:

  由市委网信办发文,部署文明网站评选活动,在福州新闻网发布评选通知。

  2、申报阶段(10月8日—11月15日)

  鼓励各网站积极申报参评,按照要求填写申报表、自评表(表格见附件1和附件2),并提交佐证材料(截图、链接、复印件、扫描件等)。

  以上材料的纸质版均需盖章后报送,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报送至邮箱。报送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小柳路85号。

  联系人:刘必泳,电话:18106064999,

  邮 箱:752804143@qq.com。

  3、初审阶段(11月16日—11月30日)

  由评选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筛选,初审后,11月底在福州新闻网设置投票页面,对通过初审的候选网站进行网络投票。

  4、复评阶段(12月1日—12月10日)

  对通过初审的候选单位进行复评。由福州市委网信办综合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按总得分由高到低的原则,评出福州市2019年度文明网站。

  5、公示阶段(12月11日—12月18日)

  将评选出的福州市文明网站名单在福州新闻网上进行公示。

  6、公布表彰阶段:

  对评选出的文明网站,由市委网信办进行表彰,授予文明网站匾牌、证书,扩大社会影响。   

  附件一:2019年福州市文明网站评比指标.doc

  附件二:2019年福州市文明网站评比申报表.doc

 福州市委网信办

  2019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