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海峡影视季——第二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微电影作品开始征集

2017-03-28 18:4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更好地促进网络视听业的发展,传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体现时代精神的文化精品,传播真善美,引导扶持两岸青年人微电影的创作与生产,展现更多时代精神的文化精品,激发两岸微电影行业的发展活力,打造海峡两岸更精彩美好的网络视听新空间。在今年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期间,开展以“海峡视频、畅享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活动。即日起至2017年5月10日进行微电影作品征集。

  参赛作品应主要反映青年人创业、生活、情感和奋斗历程等内容,能突出展现青年一代风华正茂、积极向上的理想和追求,或以青年人为主创作的主题鲜明,有积极向上的思想内涵和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微电影作品,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较好的传播价值。作品制作水平应符合参选基本技术标准,达到在网络平台播出的基本要求。

  第二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设“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提名作品”12部(大陆、台湾各6部),其中评选出6部最佳作品(大陆、台湾各3部),分别为“最励志微电影作品”1部,“最暖心微电影作品”1部,“最清新微电影作品”1部,“最唯美微电影作品”1部,“最创意微电影作品”1部,“最阳光微电影作品1部”。每部最佳微电影作品拟给予适当奖励。

  6月中上旬第九届海峡影视季颁奖盛典后,本届微电影提名作品,将在爱奇艺、优酷、腾讯、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及福建省重点网站进行展播展映。参展对象、评选办法、作品报送要求等详见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东南网、厦门广电网。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