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志愿服务宣传海报、视频征集公告
2013-10-29 21:2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5年10月,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以下简称“城运会”)将在福州举行,这是福州市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开展城运会志愿服务行动不仅是宣传赛会的有效途径,更是宣传赛会志愿者、展示文明福州风采的重大契机。为此,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现特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城运会志愿服务行动宣传海报、视频短片等作品。

  一、应征项目

  1、第八届城市运动会志愿服务宣传海报设计作品;

  2、第八届城市运动会志愿服务宣传视频设计作品。

  二、应征作品设计要求和提交方式

  (一)应征作品应构思新颖、创意鲜活、色彩明快、图文并茂,要能符合老、中、青各年龄阶段的审美品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具有时代感、艺术性和震撼力。

  (二)应征作品需围绕“志愿服务,使福州更美好”的主题,表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巧妙融合福州元素,用图形、视频和广告语言对“人人参与城运会,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理念进行诠释。

  (三)应征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一式一份。

  (四)海报作品应提交应征作品的打印稿和创意说明,打印稿规格为A4幅面(210×297mm),创意说明填写在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中。应提交应征作品的符合印刷制作要求的刻录光盘,海报作品的格式要求为TIFF、AI、CDR、PSD等常见格式,不小于A3,分辨率为300dpi。

  视频作品应提交应征作品的刻录光盘和创意说明。一张光盘只可存放一件应征作品,并在光盘上贴上标签写上作品名称,视频作品的格式要求为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视频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在300MB以内。创意说明填写在作品征集报名表中。

  本次活动不接受软盘和网上送件。

  (五)应提交应征者签章(签名或者盖章或者签名加盖章)的《第八届城运会宣传海报设计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第八届城运会宣传视频设计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应征者可到共青团福州市委官方网站(http://www.fzyouth.gov.cn)下载报名表。

  (六)凡运用了照片的作品,需同时提交具法律效应的“肖像权”、“照片使用权”证明文件。

  三、应征者资格

  海内外爱好设计创作,并具备相应专业能力的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组织。

  四、注意事项

  (一)应征作品是应征者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应征者承担后果。

  (二)所有应征作品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均不负责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

  (三)应征者参与本次活动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四)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五、应征作品评选

  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终评结果由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最后审定通过并公布。

  六、获奖作品奖励

  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从所有应征作品(宣传海报作品、宣传视频作品)中各确定5件获奖作品,并予以每件获奖作品的应征者奖金人民币叁仟圆整及证书一份。

  七、应征作品权属

  (一)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拥有权将归属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有权对所有获奖作品复制、出版(含电子出版)、展出、推广。

  (二)对那些创意优秀而所用照片质素不能达到印刷要求的,一旦入选为获奖作品,组委会有权要求原创作者或自行组织专业公司重新制作。原创作者具有署名权,并可获得原定奖金及创意获奖证书一份。

  八、截止日期、评选结果公布与联系方式

  应征作品须在2013年12月30日之前送达或者邮寄(以邮戳时间为准)至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并请在函件上注明“城运会志愿行动宣传海报、视频征集”字样。评选结果预计于2014年初公布。

  邮寄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八一七中路金安大厦10层第八届全国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 邮编:350000

  咨询电话: 0591-83212550

  城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

  2013年10月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