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榕城11岁小女生写出10万字童话集
2010-02-25 10:16: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已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目前她正在创作一部长篇校园小说

pic_24.jpg

  范雨亭在创作新作品 

     海峡都市报栏目主持 李帅 张超晖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孩子写作文是令他们头疼的事情。如果他们知道一个小学生自己写了一本将近十万字的书,而且已由出版社出版,他们一定会感到好奇。日前,主持人就带着好奇心,走进了福州市福屿路附近的一栋居民楼,“拜会”这位11岁的小作家———范雨亭。 

     范雨亭的家有一个整面墙的大书柜,里面装着不少名著。 

     于是,主持人与小学六年级的范雨亭的谈话就从名著说起。最近,电视台正上映电视剧《红楼梦》,可是范雨亭却说,她对《红楼梦》原著的文字更感兴趣,前两年,就通读过一遍了。 

     许多人看《三国演义》,都仅限于阅读,可是范雨亭不然,她看着看着,就突发奇想,拿起笔来改写。按照她改写的《三国演义》,曹操后来消灭了孙权,刘备又消灭了曹操,在这一过程中,演绎出好多故事。 

     范雨亭的爸爸,是发现女儿的“伯乐”。对女儿写作,范先生一直是鼓励的,他说,女儿的兴趣就是这样慢慢培养起来的。 

     范先生说,女儿毕竟才11岁,她最喜欢的还是童话。在童话的世界里,范雨亭的想象力发挥得酣畅淋漓,无拘无束……丰富的阅读、流畅的文笔、独特的想象力,这三样就是这位小作家起飞的“三色羽毛”。去年年底,女儿的童话集《公主的三色羽毛》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对范先生来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现在,范雨亭正在写一部长篇校园小说,名字叫作《飞翔的足迹》,是以一个小学生的视角来看待校园里的人和事,让我们等着看小作家的“大作”吧。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