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时政微视频|情系长江

2023-04-27 16:41: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宜昌考察时强调,要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搞大开发不是不要开发,而是不搞破坏性开发,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长江经济带体量庞大,覆盖11个省市,约占1/5国土面积。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始终关注着长江,思考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辩证法则,谋划着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的发展之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了长江经济带覆盖的所有省市,在长江上中下游先后主持召开三次座谈会。从明确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到重点阐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五个关系”,再到赋予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新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

  今天,得到休养生息的长江正奔涌着蓬勃生机,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监 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兴来 杜晓东 吴璇

  编 导丨赵叶子 杨山

  记者丨武晓丹 张晓萌 陈杨 唐高林

  剪 辑丨严佳

  摄像丨韩星 郭悦 肖泽群 侯丕东 陈逸哲

  配音丨王帅天

  包 装丨翟锦羽

  调 色丨夏筱军

  音编丨王安然

  统 筹丨杨波 毛卉

  协助拍摄丨总台重庆总站 总台江苏总站 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