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面向舟山中小学生!满足这些条件都可参与推选

2023-04-13 15:23:58来源:舟山日报

  快来推荐!2023年度“舟山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工作开始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5部门即日起将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2023年度“舟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面向舟山中小学生!满足这些条件都可参与推选

  图为2022年度“舟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合影

  推选范围

  年龄在6至16周岁的市内中小学在校学生(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典型事迹体现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的。

  推选标准

  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同龄人和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公认度,具有时代特色,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未成年人均可参加推选。

  推选时间

  即日起至3月31日。

  推选方式

  采取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各县区文明办收集推荐材料逐级报送,市文明办等5部门将对好少年名单和典型事迹进行梳理汇总,选取事迹突出、示范性强的30名青少年典型,以及参加省级好少年推选的候选人名单。经公示后,将组织举办2023年度“舟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生动展示新时代舟山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引导更多孩子走近好少年、了解好少年、争做好少年。

  你身边有这样的好少年吗?抓紧时间来推荐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