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国家发改委:元旦春节临近 民生商品有保障

2021-12-17 10:56:5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在16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从目前的市场储备看,“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是有保障的,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从市场情况看,重要民生商品供给充裕,价格基本稳定。今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生猪和猪肉供应充足,冬菜开始大量上市也推动了前期上涨的蔬菜价格出现回落。从各地工作进展情况看,保供稳价工作扎实有力。特别是各大中城市普遍充实了小包装成品粮油,加大猪肉、北方冬春蔬菜的储备,可以说做到了“库里有货”。

国家发改委:元旦春节临近 民生商品有保障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指导各地稳定生产、充实商品储备,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采取储备投放、平价销售、畅通调运配送等有力措施,为“两节”期间价格的平稳运行、为广大群众民生消费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