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发挥好网媒平台优势用足“十八般武艺”,实现媒体与政府、群众的强链接

2021-10-17 15:15:59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7日讯(记者 汪洋 宋磊)城市网媒如何更大力度发挥平台潜能,更好实现新闻、政务与商务三者同频共振?广州日报大洋网副总经理刘凯认为,城市网媒需要积极发挥受众广、业务精、渠道多等优势,用足“十八般武艺”,实现媒体与党政机关、人民群众的强链接。

  刘凯以大洋网“市民议政厅”直播栏目为例介绍,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大洋网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合作,开设市民议政厅直播,促进政民沟通,议题设置紧扣高校毕业生就业、职业教育发展、养老、扶贫工作、环境整治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现已成为广州市民参与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平台。

  除了网络互动直播,广州日报大洋网还与数十个市区各级部门达成合作,代运营其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承接这些新媒体平台运营的,是大洋网内部的一支专业化队伍——政务传播中心。该中心目前在编人员七十余人,是一支了解新媒体传播规律,熟悉新媒体运营方式的精英团队。团队在运营过程中,根据各个新媒体号的定位,制订个性化的运营方案,为党政机关提供包括文字风格、创意策划、政务服务、互动交流在内的运营建议。

  凭借精准的运营策略,政务传播中心团队打造出了大量的爆款佳作,中国广州发布、广州普法、广州教育等项目10万+内容频出,广州市来穗局、广州南沙发布、广州天河发布、广州市发改委等项目实现粉丝数稳定增长。后台数字的增长,切实反映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被党政机关有新意、“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所吸引,政民距离的进一步拉近,提高了党政机关新媒体平台的社会影响力、内容传播力,达到良好的社会传播效果。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