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万小心!央视曝光注销支付宝学生账户骗局

2021-08-27 15:51:44  来源:央视网
  

  最近,湖北、江西、西藏等接连发生了年轻人被诈骗的案件,骗子自称依照国家的最新规定,对大学生的支付宝学生账户进行注销,而挂下电话,这些年轻人却背上了一身债务。

  诈骗电话录音:“(您)之前在大学期间,我们支付宝平台给您开通花呗与借呗,那边有没有在正常使用,因为国家是有明令禁止学生信息,还有校园信息,不允许存在各大金融平台上,那您当时开通支付宝的时候填写的是学生账户信息,现在需要把它撤销关闭,并且把它改换成您现在的社会人士身份信息再继续使用。”

  诈骗分子通过违法的渠道获取了很多学生的一些个人信息,他们给学生拨打电话,会告诉你的姓名,你的身份证号以及你学校的相关信息,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跟你建立信任感。以教用户查询所谓的“学生账户”名义,查询“借呗”额度。所谓把“支付宝学生账户”清零,是将“借呗”里的贷款额度借贷出去,转成现金。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