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南常德一游船关联15名新冠感染者,涉及2省5地

2021-07-30 19:13:5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湖南省常德市“穿紫河游船传染链”再延长,截至目前已关联15名新冠感染者,他们都曾乘坐了穿紫河三号游船。

  这15人中,3人来自四川成都,2人来自常德本地,3人来自湖南长沙宁乡(宁乡市由湖南省直辖,长沙市代管),1人来自湖南湘潭,6人来自湖南株洲。

  他们分别是:

  7月27日,四川成都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

  7月28日,湖南常德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

  7月29日,湖南宁乡公布的1名12岁核酸阳性男童

  7月29日,湖南株洲公布的一对核酸阳性母子

  7月30日,湖南常德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

  7月30日,湖南株洲公布的4例无症状感染者

  7月30日,湖南湘潭公布的1例确诊病例

  7月30日,湖南宁乡公布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

  通报详情如下:

  根据通报,7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1例,该阳性患者为12岁男孩罗某某,初步研判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据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阳性检测者曾与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罗某某7月24日下午至7月26日随邻居共5人自驾前往常德市游玩后返回宁乡,船上还有多名来自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的游客。

  随后船上多位游客查出新冠阳性。7月29日,常德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安乡某学校生活老师,7月24日20:00至21:50在常德河街乘坐3号船游穿紫河。

  此后,来自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的游客也陆续查出阳性。7月29日,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系母子二人。7月30日,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再次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人为一位母亲和她的两个儿子,一个8岁,一个6岁。上述6例无症状感染者,都曾与成都确诊的一家三口和常德7月28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同乘穿紫河三号船。

  7月30日,据湘潭市疾控中心消息,湘潭市雨湖区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初步判断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该病例也在常德市武陵区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3号船游河。此外,湘潭市疾控中心还通报,湘潭市共有7名人员(雨湖区5名、岳塘区2名),为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长沙市7月29日公布的1例确诊病例、株洲市7月29日公布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上述人员均在常德市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河。

  7月30日,湖南长沙宁乡通报:赴常德旅游同行5人中新检出2人阳性。在对集中隔离的与罗某赴常德市旅游的同行者核酸检测中,检出李某(3岁)、唐某(34岁)两例阳性,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两人系母子,初步研判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在常德的活动轨迹与7月29日检测阳性的12岁男孩罗某某一致,7月24日曾与四川省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常德市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

  至此,湖南省常德市穿紫河游船已关联15例新冠阳性病例,涉及四川成都,以及湖南宁乡、株洲、湘潭和常德2省5地。

  7月30日下午5时,记者在携程等平台上发现,湖南常德穿紫河游船项目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已暂停营业,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湖南常德一游船关联15名新冠感染者,涉及2省5地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