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回应美防长涉华言论:蓄意抹黑,干涉中国内政

2021-07-28 19:20:3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7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防部长奥斯汀日前出席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一场讲座,在新疆‌‌和南海等问题上继续对中国进行指责,但同时表示要与中国保持建设性关系,应对共同挑战,并不谋求与中国的对抗,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赵立坚: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有关说法‌‌不是事实,而是‌‌蓄意抹黑中方,‌‌干涉中国内政,‌‌挑拨地区国家关系,‌‌其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一己地缘政治私利,‌‌我们奉劝美方不要动辄拿中国说事儿,‌‌多做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儿。‌

  关于中美关系,中方的态度非常明确,‌‌美方应树立‌‌客观正确的对华认知,‌‌选择‌‌与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公平竞争,‌‌和平共处,‌‌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