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名前政要促七国集团帮助中低收入国家获得新冠疫苗

2021-06-07 16:42: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包雪琳)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即,大约一百名各国和国际组织前政要联名致信七国集团领导人,呼吁七国集团帮助中低收入国家获得新冠疫苗。

  路透社7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和托尼·布莱尔、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以及15名非洲国家前领导人等前政要签署联名信,呼吁全球合作抗击新冠疫情。

百名前政要促七国集团帮助中低收入国家获得新冠疫苗

  5月4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中)在伦敦主持七国集团外长会。(新华社发,英国首相府供图)

  他们在信中写道:“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提供支持以帮助中低收入国家获得疫苗并非慈善,相反,这样做符合每个国家的战略利益。”

  他们呼吁,参加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政要应该确保每年支付大约300亿美元用于全球抗疫,这些经费应连续提供两年。

  布朗认为,对七国集团而言,这样做是防止疫情反复和扩散的“自我保护”。他说:“花费相当于英国每人每周30便士(约合2.72元人民币),支出不多但能够为全球带来最好的保障。”

  七国集团包括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英国是今年的轮值主席国。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定于11日在英国康沃尔郡召开。

百名前政要促七国集团帮助中低收入国家获得新冠疫苗

  6月6日,医务人员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一个临时搭建的疫苗接种站为当地民众接种疫苗。(新华社发)

  这些前政要的呼吁与救助儿童会一项民意调查结果一致。这项民调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加拿大开展,英国、美国79%的调查对象强烈支持七国集团为全球接种新冠疫苗提供660亿美元资金的建议,法国63%的调查对象赞同这样做。

  全球新冠疫苗供应持续紧张,许多国家和地区疫苗严重短缺,而一些发达国家囤积的疫苗总量远超国内需求。如何确保在全球范围更公平地分配疫苗面临挑战。公共卫生专家警告,除非发达国家愿意捐赠更多疫苗,否则新冠病毒将在全球继续传播。

  不少国家和国际组织近期呼吁发达国家分享疫苗。面对舆论压力,美国政府3日宣布将向其他国家提供2500万剂富余新冠疫苗并将放宽疫苗原材料出口限制。依据英国政府5日的声明,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呼吁七国集团领导人作出承诺,以实现全球2022年底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约翰逊最近还将宣布英国与其他国家分享疫苗的具体计划。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