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缅怀!一季度64名民警辅警牺牲,最年轻仅23岁

2021-04-02 16:2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今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30余万名民警因公负伤。今年1月至3月,全国又有51名公安民警和13名辅警牺牲,其中最小的仅有23岁。

缅怀!一季度64名民警辅警牺牲,最年轻仅23岁

  发布会指出,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要通过缅怀公安英烈、学习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全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积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涉枪涉爆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会还指出,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就是要进一步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政策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安部党委积极推动公安民警职业保障制度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公安民警身心健康保护等从优待警工作进一步加强,会同相关政策部门出台的7个爱警暖警政策文件、党委关爱民警30条措施等一批惠警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特别是持续加大关爱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家属工作力度,推动出台了一系列制度保障。

  同时,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关爱支持下,充分发挥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作用,组织实施公安英烈和特困民警子女助学工程,深入开展重大突发事件伤亡民警家庭救助工作,组织公安英烈子女夏(冬)令营、烈士父母疗养、英烈妻子休养等活动,有力地激励了警心斗志,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制度的优越性。要扎实做好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家属的抚恤慰问、子女教育优待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公安部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长期以来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