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牺牲消防指挥员被批准为烈士

2020-07-28 09:00:29  来源: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批准陈陆同志为烈士】7月27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抗洪抢险中牺牲的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同志为烈士。

  7月18日至21日,安徽省合肥市普降暴雨,庐江县遭受百年一遇洪灾,多条河流水位超过历史峰值,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带领大队指战员辗转5个乡镇,奋战96小时,成功转移和救出群众2665人。7月22日,庐江县石大圩漫堤决口,导致4个村庄、5.8平方公里被淹,约6500人被洪水围困,情况危急。陈陆不顾个人安危,多次乘坐橡皮艇往返搜救被困群众。营救过程中,决口突然扩大,所乘橡皮艇被卷入激流漩涡侧翻,陈陆和当地向导、庐江县同大镇连河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松被洪水冲走、失联。经49小时全力搜救,24日下午,在事发处下游约2.3公里水域发现一具遗体。经公安机关DNA比对,26日确认陈陆同志英勇牺牲。

  陈陆同志牺牲后,应急管理部党委高度重视,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派在安徽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看望慰问其家属,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陈陆,男,汉族,1984年2月出生,江苏江都人,中共党员,2001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大队级正职、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曾被评为“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合肥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安徽省消防总队“优秀共产党员”。

安徽牺牲消防指挥员被批准为烈士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