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高温争霸赛开赛!高温“超长待机”组代表城市之一:福州

2020-07-23 15:01:05  
  

  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今天(7月23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发8天高温预警,预计到7月底,我国高温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不仅华南高温天气将“超长待机”,江南多个省会城市也将加入“高温群聊”;在北方,华北一带不少地方也有高温“冒头”,上述地区的小伙伴需注意防暑降温。

  高温“超长待机”组代表城市:海口、福州、广州

全国高温争霸赛开赛!高温“超长待机”组代表城市之一:福州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7月中旬以来,华南地区的高温天气可以称得上是“超长待机”,尤其是福建中东部、广东中部和东部等地高温日数达9~10天,局地日最高气温一度达到38~41℃,福建和广东共有9个县市(区)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13个县市(区)突破7月历史极值。省会级城市中像是福州,今年7月以来的高温日数达到16天,7月中旬更是实现了高温“大满贯”。常年来看,福州7月高温日数为15.3天,今年已经超额完成指标。

  从预报来看,一直到7月底,华南“焖蒸”三子依旧难逃高温“掌控”,不仅仅是福州,广州以及海口高温天还将持续至少4至7天。此外,上述城市夜温也能达到26~28℃上下,可谓“焖蒸一整天”。

  加入“高温群聊”组代表城市:杭州、长沙、南昌

全国高温争霸赛开赛!高温“超长待机”组代表城市之一:福州

  在江南地区,今年7月以来上海、杭州以及长沙等地高温日数都明显偏少,预计7月下旬,江南地区也将加入“高温群聊”,长沙今天将出现今年以来首个高温天气,并且未来几天炎热仍不退场,高温将频频现身;南昌猛暑来袭,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到37℃,一直到本月底高温或将天天见;杭州一直到7月底也有4天将现高温。

  气候数据统计显示,7月下旬是江南地区大部分省会城市一年中最热的旬,不仅仅是上述四个城市,南京、武汉以及合肥等地也是在7月下旬高温日数最多,但今年来看,受降雨影响,未来一周上述城市都热不起来,南京和合肥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下,武汉也不会有高温现身。

  高温“冒头”组代表城市:北京、天津

全国高温争霸赛开赛!高温“超长待机”组代表城市之一:福州

  不仅仅是南方,未来几天华北一带也将有高温“冒头”,本周末前后北京、天津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可达到35℃。如果说华南“蒸笼”不停转,华北则是烈日“炙烤”,紫外线较强,上述地区的小伙伴,除了要注意防暑,出门帽子、墨镜、遮阳伞一个不能少。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至本周末,江南、华南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上述地区需做好防暑降温、水电供应、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等工作。暑热来袭,如果休息不好,会让人心烦意乱,导致“情绪中暑”,公众应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文/江漪 设计/陈玉洁 数据支持/石妍 审核/张方丽 刘文静 刘红欣)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