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失业保险金申领今起全程网办

2020-07-01 10:23:33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消息,7月1日起,本市的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的申领将全面推行“个人承诺”和“全程网办”的经办模式。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网站(http://rsj.beijing.gov.cn)、“北京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APP,在线录入本人身份证号、银行账号信息,即可申领相关失业保险待遇,无需再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失业人员提交信息后,经办系统将通过调取、比对多方数据,验证失业人员享受待遇的资格,审核结果将以短信等形式通知到本人。一般情况下,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审核通过的次月16日,失业保险待遇将直接发放至失业人员指定的银行账号中,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当出现重新就业、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等情形时,应主动申请停领失业保险金。市职介中心将不断完善经办系统,加大信息比对力度,验证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是否出现应停领失业保险金的情形。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停发相关失业保险待遇;对骗取失业保险金和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责令退回骗取的失业保险待遇。

  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失业保险金业务有困难的失业人员,可在失业登记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失业人员对系统核定的失业保险金领取资格以及核定的失业保险金期限、档次存在异议的,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提出重新核定申请。(记者 代丽丽)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