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哈尔滨校企共建“网红学院” 万名主播助力龙江振兴

2020-06-30 15: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校企共建“网红学院” 万名主播助力龙江振兴

启动仪式现场 史轶夫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30日电 (记者 史轶夫 王琳)“万名主播万里行,直播龙江助振兴”公益行动于30日在哈尔滨举行,旨在以“政府搭台、学院承办、网红担当、行企助力”为形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哈尔滨将依托位于边境省份的地缘优势,面向俄罗斯开展网红培训,为建设对俄合作中心城市贡献职教力量。

  疫情之下,中国各地政府纷纷配合网红主播,直播间带货促进消费风潮正盛。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具有发展网红经济的独特资源优势,社交电商平台众多,网红主播资源富集,短视频创作供给能力强,致力于以电商直播带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和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哈尔滨氧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建“网红学院”,开展首批网红教师培训,启动“万名主播万里行,直播龙江助振兴”等公益活动,是该市网红经济领域的一次校企合作尝试。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宁发表讲话:此举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讲,是调动网红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从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角度来讲,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引企进校,形成前播后场的网红学院运行模式。培养专业的网红主播,是互联网助力龙江振兴的创新之举。

  网红学院完成首批网红教师培训后,将围绕“四个点”开展社会服务。对此,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申介绍:一是承担网红培训授课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二是在哈尔滨市政府的支持下,为网红提供国家级共享型永久性技能比赛基地;三是参与“中国好网红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网络直播文明论坛、学术讲座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四是面向俄罗斯开展网红培训,为建设对俄合作中心城市贡献职教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熠辰】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