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甘肃探索“师带徒”模式 培养盲人按摩高技能人才

2020-06-28 14:3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探索“师带徒”模式 培养盲人按摩高技能人才

  图为甘肃盲人进行按摩培训。(资料图)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8日电 (记者 徐雪)甘肃省残联28日披露,为增强盲人就业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技艺传承作用,甘肃省将探索建立盲人按摩“师带徒”实训基地,加快培养盲人按摩高技能人才。

  自2018年甘肃开展助盲脱贫行动以来,省市县扶持新(扩)建盲人按摩机构店和按摩实训基地190个,全省达到409个;新增贫困盲人就业创业560人,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320人,全省盲人按摩就业创业达到1570人,盲人按摩日益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残疾人就业品牌项目。

  甘肃省残联表示,第一批17个全省盲人按摩“师带徒”实训基地为14个市州的具有职业培训资质并有所属按摩机构店、或经省市扶持建成的规范化实训基地,将承担全省盲人按摩高技能人才代培任务和省市两级盲人按摩技能培训的临床实习工作,协助当地残联开展盲人按摩工作调研,掌握盲人需求,提出意见建议。

  甘肃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李顺普说,将全力以赴抓好助盲就业脱贫工作落实,持续深入做好摸底宣传工作,全面完成助盲就业脱贫工作任务,高质量如期实施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医疗按摩考试工作和行业管理,落实完善盲人按摩工作政策措施。

  “同时,全面提升盲人按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学习掌握政策业务,切实加强服务能力提升,合力打造盲人按摩品牌。”李顺普称。

  此外,今年甘肃省财政投入资金500万元,计划开展盲人按摩技能和业务能力省级培训390名,扶持新(扩)建66家盲人按摩机构及省市培训实习基地达到规范化要求,新增盲人就业岗位120个以上。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