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超开赛时间为何迟迟不定? 张文宏:我们比欧洲联赛更谨慎

2020-06-19 11:54:55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中超开赛时间为何迟迟不定? 张文宏:我们比欧洲联赛更谨慎

  6月18日,中国足协特聘防疫专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体育频道采访时,对中超足球联赛开赛日程至今未能确认作出了解释。他表示,中超复赛(与否)确实取决于北京疫情及全国疫情的情况。

  张文宏说:“中超复赛的时间表还在讨论中,因为北京再次出现了疫情,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足协领导人对此也很关注,并会继续修改方案更新时间表。”

  结合欧洲五大足球联赛相继复赛的事实,张文宏表示,相比欧洲国家,我国(在体育赛事、足球赛事重启问题上)会更加谨慎,他说:“他们的做法比我们要更加冒险一些。他们认为疫情形势目前难以立即控制,所以只要政府能控制每日新增人数数量,保证医疗系统能够正常运转,让每日新增人数控制在一个较低的限度,就能够达到他们所认为的复赛标准了。但是我们中国的目标是接近清零的水平,所以我们对于中超复赛会更加谨慎一些,需要更多时间。”

  张文宏还表示,中超联赛比赛应该在空场环境中进行。不过一旦疫情情况明显好转,比赛可以逐渐允许球迷进场,他说:“如果病例接近清零,可以让球迷逐渐进到球场,当然,要保证所有人的安全。”

  据了解,中国足协有关“新赛季中超及国内各项赛事开赛”的“修订版”方案已经基本拟定完毕,近期将报交体育管理部门,并等待更高级别部门的批复。按照中国足协设计的预案,新赛季中超联赛仍倾向于采用“分组、分阶段”赛制。目前苏州市、大连市已经成为新赛季中超两大候选赛区城市。两座城市分别有3座球场,作为中超赛事备用比赛场地。尽管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协计划于7月18日重启中超联赛,但就疫情防控工作与人员体检、竞赛工作筹备、赛区接待、人员出入等现实情况来说,中超联赛在7月内开赛的难度非常大。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