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留学生返京5天后发热,第三次检测呈阳性

2020-04-03 16:18:3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4月2日报告的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情况。

  某男,在英国留学。3月11日至3月19日,该学生在英国居家上课,午餐订外卖,取外卖时均戴3M带呼吸阀口罩及手套。3月14日至3月19日,每天下午去找租住地附近同学聊天2至3小时,在屋内未戴口罩。3月20日从英国伦敦出发,经迪拜转乘阿联酋航空EK306航班飞往北京,3月21日抵京。经海关检疫筛查后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3月25日,自测体温37.8℃并上报隔离点医务人员,当日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小汤山医院治疗。3月25日、3月27日采集患者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2日再次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患者境外留学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其他诊断依据,4日2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庞星火说,该患者入境后第5天出现低热,无其他不适。患者能及时发现体温异常,并主动向医务人员报告,对及时治疗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