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州新增确诊病例2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6例

2020-02-17 09: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17日电 (记者 杨茜)17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0年2月16日12-24时,贵州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贵阳市2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黔东南州1例)。

  截至2月16日24时,贵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46例。其中,51例有武汉旅居史,14例有武汉外湖北其他地区旅居

  史,15例有湖北以外地区旅居史;治愈出院47例,轻症及普通型89例,重症2例,危重症7例,死亡1例;男性74例,女性72例;年龄最大87岁,最小1个月(确诊时间);贵阳市36例(10例己治愈),遵义市32例(5例已治愈),六盘水市10例(3例已治愈),安顺市4例(1例已治愈),毕节市23例(7例已治愈),铜仁市10例(7例已治愈),黔东南州10例(4例已治愈),黔南州17例(6例(7例已治愈),黔东南州10例(4例已治您),黔南州17例(6例已治愈),黔西南州4例(4例已治愈)。现有疑似病例34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52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95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483人。

  新增2例患者信息如下:

  患者1:王某禧,男,19岁,现居于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中天未来方舟G1组团,系2月9日确诊病例王某忠、熊某之子,1月18日乘飞机由台北经南京返回贵阳家中,1月24日与姑婆一家三口、表姐祖父母及另另聚餐,且有共同居住史,因系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故对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2月1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患者2:易某兴,男,86岁,现居于贵阳市清镇市君悦国际,患者发病前无外出史,其大女儿一家、二女儿、外孙女等多人在1月23日前有广东、云南、泰国旅居史,1月24日-27日期间上述亲属在患者家中多次聚餐,2月11日患者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因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史,常年体质弱且反复住院,故未及时送医,2月14日因症状持续加重,由家属驾驶私家车至清镇市一医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2月1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与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家属均在清镇市中医院巢凤分院隔离观察并采样送检,其感染途径正在调查中,患者目前在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危重。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