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一批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开工复工

2020-02-13 09:26: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全国各地一批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一手抓防护一手抓生产,进一步科学防控疫情,陆续开工复工。

  在中老铁路最长隧道——安定隧道里,机器轰鸣,焊花四溅。

  施工人员正在开凿岩体。安定隧道全长17.5公里,目前安定隧道正洞剩余6800米,21个工作面正加速推进施工。中老铁路是联通中国和老挝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老挝万象的时间将大幅压缩,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正在建设的沪通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上海南通之间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7个多小时缩短到2个多小时,沪通铁路将与宁启铁路、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等对接,构筑起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在全线控制性工程——沪通公铁两用大桥的施工现场,从春节至今,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近百名施工人员在忙着桥面伸缩缝配套工程、公路及铁路桥面清理和钢结构制造等施工。

  在北京,京沈高铁北京始发站星火站的建设春节不停工,目前站房及雨棚全部混凝土主体结构基本完工。星火站2020年底建成后,京沈高铁将全线贯通。昨天(2月12日),山东省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的重大工程、超千亿元项目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正式开工建设。

全国一批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开工复工

  中铁十四局集团总经理 周长进:现在在施工现场已经上场施工设备200多台、人员200多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施工组织进度抓生产、保质量、创优质,全面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一产业园,一台出口土耳其的盾构机已打包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装车作业,设备即将运往土耳其参与当地隧道工程建设。

  在中铁装备郑州总装基地,出口澳大利亚、波兰以及巴黎的盾构设备正在抓紧组装。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