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学生在马路边捡到“一万元” 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2020-01-08 15:11:3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吴帅 马媛 记者 万凌云)假如说,您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上万元的现金,而周围既没有监控,又没有其他目击者,您会怎么做呢?镇江丹徒区实验学校的一名13岁的小学生,用她的行动,给出了答案。6日上午,失主特地赶到丹徒实验小学,给这名孩子送来锦旗。

  面对失主唐先生和全班师生的赞许,13岁的陈艺显得非常害羞。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月3日,当天早上7点多,她和妈妈从丹徒新城自己家的小区出门,准备去学校。在经过停车场时,她远远就看见地上有一个黑色的东西。

  陈艺说:“我就很好奇,然后走过去一看,是一个钱包,我就想到这个钱包的主人应该很着急。”由于还赶着上课,陈艺便在妈妈的鼓励下,将钱包带到了学校,由老师拨打110,转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民警何伟钦告诉记者,出警后,他们当着孩子的面,点清了里面的现金。数了一下,有10800元,数额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对一个孩子来说!

  民警将钱包带回派出所。随后,通过钱包内的一本行驶证和多张名片,多方联系后,民警确定这只钱包的主人是今年51岁的唐先生。1月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唐先生赶到丹徒城区派出所。在确认就是失主后,民警将钱包归还给了唐先生。

  唐先生告诉记者:“这笔钱我是准备3日下午跟人家结工程款的,当时孙女又闹,我们就抱着,夹着这个钱包,一闹,钱包就丢了!”

  在钱包完璧归赵后,唐先生就想着如何感谢这个拾金不昧的好小孩。最后,他想到给这个6年级的小女孩,赠送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