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旺季不旺 9月份中国百城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2019-10-08 13: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庞无忌)传统楼市旺季“金九银十”的光芒正在变暗,中国楼市持续出现“旺季不旺”的情形。

旺季不旺 9月份中国百城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资料图:航拍南京河西一处楼盘。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中国指数研究院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051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31%,涨幅较上月收窄0.06个百分点。

  环比涨幅趋缓的同时,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减少。9月份,6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6个城市与上月持平。与上月相比,9月份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5个;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1个。

  房价走势平稳与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密集发布有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发布48次,虽然少于8月份的60次和7月份的56次,但仍处于较高水平。2019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逾400次,密集程度创新高。

  具体来看,房地产金融政策保持收紧态势。当月,中国银保监会表示要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此外,官方规定,房贷利率由参考基准利率变为参考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虽参考的基准改变,但利率水平不降。

  从地方层面来看,海南表示将着力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无锡强调落实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方案;济南、洛阳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呼和浩特、洛阳等地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

  从供需来看,中指院报告显示,9月份,重点城市整体推盘量较上月稳中略增;需求方面,市场整体销售表现平淡,深圳、广州、天津等多数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去化率降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楼市“金九银十”备受关注,是因为在历史上9月和10月份的销量曾经占据全年楼市销量最重要的一部分。不过,随着气候变化、混凝土对温度要求变化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市场周期的影响,近年来,楼市淡旺季已经不甚分明。另外,“十一”7天长假也使得一二线城市很难再有明显的购房潮。过去两年,“金九银十”也未出现明显的销售增长。

  展望未来,中指院表示,各地将继续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总目标,不断推进“一城一策”实施方案,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基础上,及时应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同时,房企融资环境将维持收紧态势,年内房地产市场将呈低频波动、平稳发展趋势。(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