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里应外合乱港面目充分暴露 黎智英再遭香港市民抗议

2019-08-20 09: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起底祸港四人帮之黎智英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19日再有香港市民自发到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何文田大宅及壹传媒将军澳总部外示威,抗议其荼毒香港、卖港求荣、反中乱港,输送政治黑金,以及教唆年轻人上街暴力冲击等“政治暴行”。

  此前,黎智英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 with Maria Bartiromo》节目访问时,对特朗普将香港局势与中美贸易谈判挂钩的做法表示认同,并声称现在香港示威人士争取的“自由、民主”,正是美国和香港一直争取、坚持的核心价值。

  他说,香港与美国正在参与“同一场自由之战”,故美国应该帮助香港示威人士的抗争云云。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认为,黎智英多次赴美“唱衰”香港,出卖所有香港人的利益,为达政治目的无所不用其极。“特朗普高调宣称将美中贸易谈判与香港局势挂钩,黎智英在媒体前对此高调‘赞好’,从幕后走向台前,里应外合乱港的‘真面目’已经充分暴露。”

  他强调,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切勿被外部势力利用沦为贸易角力的棋子,他坚信国家有能力应对一切挑战,呼吁年轻人勿诉诸暴力,期待社会尽快回归理性讨论。

  不少网友对黎智英勾结外国势力、卖港求荣的恶行极度愤慨。Mandy Kwok形容黎智英为“卖国走狗”,Kam Wah Man质问:“请问是谁给你的权利代表香港人?!”Kwok Ying Tse说:“港人不需要黎先生向美国争取利益。”

  19日,大约20多名通过“撑警”活动互相认识的香港市民,先到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大宅外示威,再到其办公位于将军澳工业区的壹传媒大楼外示威。

  他们拉起“蛊惑造谣烂苹果,资助暴动黑金主”与“资助暴动,刑事检控黎智英”横额,高呼“苹果日报,荼毒传媒,滚出香港,滚出中国领土”,以及“汉奸走狗卖国贼,为害人间,鼓吹暴力,误导学子”等口号。

  其中邱先生表示心痛年轻人,被黎智英旗下如《苹果日报》与《壹周刊》等媒体教唆,“天天出来游行,到晚上变成暴徒冲击,最后被警察拉去,尽毁前程,黎智英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本身是3名孩子的妈妈王女士,18日带着7岁大的女儿参加活动,她特地由大埔寓所搭车来反黎智英。“他经营的《苹果日报》和《壹周刊》真的很差很偏颇,净是些不断夸张和批判警察的执法行动(的报道),但对于撩起事端的暴徒殴打警员等暴力行为,就只字不提,我觉得这个是歪曲事实,无新闻道德。”

  站在旁边女儿也认同,称以“莫须有”罪名报道警察是不道德,也异口同声指支持警方严正执法。

  也有市民怒批,黎智英勾结美国势力,收取大量金钱成暴动“黑金主”,令旗下媒体成为操纵舆论及文宣机器。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