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旅游让西北城市更“亲密”

2019-08-10 16:24: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8月10日电(记者张玉洁)在地域广袤的中国西北地区,旅游正在成为拉近民心、繁荣经济的新动能。

  在8月7日至11日举行的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上,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等城市进行了旅游推介,合力推动沿黄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西宁是此次旅游节的主宾城市。西宁和兰州是黄河上游的两个重要城市,两地相距200余公里,也是全国距离最近的两个省会城市。伴随着公路、高铁等的发展,两地间的交往日益密切。

  “周五下班坐上高铁,就能到兰州的夜市感受夜生活。这样的短途旅行一年总会有几次。”长居西宁的“90后”马灿说。

  正值暑假,较之南方的酷暑闷热,西北相对凉爽宜人。“甘青旅游大环线”已成为深受人们欢迎的旅游线路。游客往往从兰州出发,再向西前往西宁等城市。

  数据显示,2018年,兰州市接待游客6721.9万人次,增速为2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4.1亿元,增速为30.13%。2018年,西宁市以上两项数据的增速也均超过15%。

  除了省会城市外,旅游也成为其他各个城市加强交流的纽带。

  2018年,兰州市、白银市、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了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介绍,联盟打造了华夏探源之旅、民俗文化之旅等旅游主题和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携手推进黄河文化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