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港教育局公布内地交流计划 首办大湾区探索之旅

2019-05-07 11:3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香港特区政府大力推广大湾区发展机遇,香港教育局6日公布2019至2020学年举办的内地交流计划详情,共有33个交流计划,其中7个首办项目包括以广州、深圳、珠海等地为目的地,以小学4年级学生至中学生为对象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探索之旅”。

香港教育局公布内地交流计划 首办大湾区探索之旅

  资料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一深圳。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香港教育局6日向全港学校通函,简介下学年的学生内地交流计划,2019年7个首办的主题式交流学习计划之中,包括以小学4年级至中学6年级学生为对象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探索之旅”,目的地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及澳门,学校可自定义举行日期。

  当局指,计划旨在让学生认识大湾区城市发展,体会香港与各城市各自优势和机遇,同时让学生借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感受交通的便捷及其经济效益。

  其余首次举办的交流学习计划,包括拟于2019年11至12月举行的,上海、杭州创新科技及创意艺术探索之旅、厦门创新产业及升学就业探索之旅、广西南宁创新科技之旅。

  至于以成都及西昌、天津及承德为目的地,分别考察航天科技及历史文化的交流团,则计划于2020年4月举行。

  香港教育局强调,学生参加全属自愿性质,参加学校须派教师随团,指导学生从多角度思考、探究与讨论学习重点;当局将于6月20日举行简介暨分享会,向学校介绍详情。

【责任编辑:韦伊】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