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摩拜也在北京涨价了 共享单车会越来越贵吗?

2019-04-02 11:26:2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 洛佳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不止一家共享单车平台宣布了涨价的消息。继小蓝单车之后,摩拜昨天宣布在北京涨价:4月8日起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块钱,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5毛钱,也就是骑一个小时收费两块五。而在涨价之前,摩拜的计价是以30分钟为单位,骑行一个小时只需要1到2块钱。共享单车会越来越贵吗?

  小蓝、摩拜调高北京地区使用价格,哈啰表示未来也可能涨价

  摩拜表示,调价是为了实现健康、可持续运营,继续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至于价格调整是否会在其它城市落地,摩拜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做出回应。

  在此之前,滴滴APP内所接入的小蓝单车从3月21日起就已经涨价了,起步价由每30分钟1块钱变成每15分钟1块钱,超出时长后为每15分钟5毛钱,涨价的范围也是限于北京市内。

  滴滴出行公关总监郑建涛表示,为了保障可持续运营和产品服务体验,经过慎重考虑,小蓝单车决定在北京市实行新的计价规则。

  ofo小黄车目前还没有传出涨价的消息。哈啰出行公关总监王帆则表示,哈啰单车不排除涨价的可能。“哈啰目前价格相对稳定,未来可能随着经营策略调整也不排除会有涨价的可能。”他说。

  尽管说共享单车涨价了,但大多数用户表示涨价在一定范围内可以接受。有用户表示,可以接受这个价格,不接受也没办法,每天上下班还得骑车。有用户认为价格上调30%-50%是可以接受的。还有用户说:“现在是20块钱一个月,涨的太多不合适的话我自己就买自行车了。”

  告别资本单纯注入,进入下半场的共享单车如何继续发展?

  在共享单车发展的初期,用低价和各种优惠活动来争取用户是普遍做法。但是,在这场竞争的下半场,如何让企业持续地运作下去则更重要。互联网专家包冉分析,共享单车企业的共享单车业务,还没有一家能够实现单纯业务的自我正向循环,也就是自己都不盈利。不但不盈利,如果这些企业不动用用户资金的话,连正向的现金流都达到不了。用户实际刚需的频次,基本已经从过去2-3年之内市场的实践、运营所估测出来。所有的单车运营现在已经告别了资本单纯注入所引发的估值暴涨的阶段,而进入到实实在在做生意的阶段。做生意是要赚钱,要量入为出。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室主任程世东认为,价格调整对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是必要的。想让这个行业继续发展下去,保持财务的可持续性是首要的。适当的调整收费价格,能使财务的可持续性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