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杭州:绿道连山水 美景入城中

2019-03-27 15:57: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杭州,在国内较早起步建设城市绿道。如今,这些绿色小路已经成为百姓休闲的新空间,城市发展的新动脉。

杭州:绿道连山水 美景入城中

  桃红柳绿春色正好,杭州的城市绿道上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健身、散步。作为水系发达的城市,杭州在2003年城市河道规划设计时就把绿道融入其中。现在,对绿道的建设,杭州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也就是让绿道成为城市发展的一条生态廊道,让城市更具活力。

  西湖区蒋村街道原本是个城中村,两年前,村民搬入安置房,腾出的土地修起了绿道,还配套建起文体中心,环境的变化吸引了16家上市企业入驻。

杭州:绿道连山水 美景入城中

  现在,杭州城区绕城高速内已建成1211公里的绿道,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51公里长的绿道,超过70%的老百姓出门5分钟就能进入绿道。

  下一步,杭州将把全部13个区县市的绿道串成一张网,让更多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