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傅园慧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仰金牌

2019-03-27 10:4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傅园慧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仰金牌

  傅园慧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仰金牌。(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客户端青岛3月27日电(王禹)26日晚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仰决赛中,傅园慧游出59秒84的成绩,以0.1秒的优势击败陈洁,继女子4x100自接力后,夺得个人在本次赛事的第二金。

  “松了一口气吧,这次来也没有想过能拿冠军。之前训练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调整就来比赛了,主要是想看能不能打进世锦赛。”赛后,轻松活泼的傅园慧也与一年前的自己形成了鲜明对比。

  去年的游泳冠军赛,傅园慧在200米仰泳预赛中爆冷出局。赛后,失落的她一度语出惊人:如果不能入围亚运会,或将选择退役。好在随后的50米仰泳,傅园慧夺得冠军,拿到亚运会门票的同时,她的退役风波也就此告一段落。

傅园慧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仰金牌

  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傅园慧最终无缘奖牌。(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李霈韵 摄

  不过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傅园慧却再度失利。50米仰泳决赛中,身为卫冕冠军的她输给了自己的队友刘湘。主项100米仰泳的比拼中,傅园慧也仅仅获得第四,这一切都让她彻底迷失了自我。

  12月底的短池世锦赛,原本在转身和水下腿技术方面就稍显吃亏的傅园慧依然没能有所斩获。女子100米仰泳无缘决赛,50米项目也以0.02秒的劣势,与领奖台失之交臂。

  表现如此糟糕的一个赛季,不禁让人为她在接下来东京奥运会冲刺阶段的发挥捏一把汗。尤其是在更换主管教练的情况下,一切都需要磨合的傅园慧,还能不能做回当初的“洪荒少女”?

  就连傅园慧自己在开赛前都多少有些信心不足,她甚至连退路都已经想好,“打不进的话就6月份再打一次。”但游泳冠军赛的首个比赛日,傅园慧就与队友们联手制造了一场惊喜:她与吴卿风、吴越、朱梦惠联手,成功摘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赛后,开心的傅园慧直言:“抱紧我队友们的大腿。”然而仅仅过了两天,傅园慧就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这一次她赢得毫无争议。

  尽管如此,傅园慧对成绩还有着更高的要求。“这一次来之前没有调整,没有准备能游出一个特别好的成绩,但是我有一个这样子的能力,心里还是很明白,后面就会越来越好啦。”

  围绕在傅园慧身边的争议,并不仅仅是成绩下降所致。(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事实上,围绕在傅园慧身边的争议,并不仅仅是成绩下降所致。此前几档热播的综艺,让傅园慧与自己的父亲成为舆论焦点,这也让不少人认为她在“不务正业”。如今,傅园慧实现“逆流而上”,但她却说,这不能算是回应。

  “这个成绩也不算是一个回应,毕竟成绩也不是很好。就算在参加节目的同时,我也没耽误,每天还是在坚持训练。那些节目是我跟爸爸一起参加的,所以我觉得能宣传一个比较好的运动员正面形象和家庭状态。”她说。

  接下来,傅园慧还将参加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谈到目标时,洪荒少女再出金句,“也没有什么特别多的期待,因为100仰已经拿了冠军,所以我现在要“失去理想”啦。”

  最后,当有记者问到傅园慧自己现在是否处于上升期时,她边点头边用力地挥舞着手臂,坚定地重复道:“嗯,上升期!上升期!”(完)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