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八大公园梳妆打扮 张灯结彩喜乐迎年

2019-02-04 12:07:47  来源:泉州网
  

泉州市区八大公园梳妆打扮 张灯结彩喜乐迎年

  大红灯笼高高挂

  泉州网2月4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林桂华吴斐斐 文/图)泉州中心市区西湖公园、东湖公园、中山公园、芳草园、释雅山公园、郑成功公园、滨海公园、刺桐公园等八大公园装扮起来,挂上了串串大红灯笼,盛装迎新春,花团锦簇迎接游客。

  2日上午,记者看到,西湖公园大门口、主要通道上,大灯笼和串灯红彤彤地交相辉映,菊花、一串红、三色堇等簇拥分布。在时花摆设方面,西湖公园此次迎新年准备凤仙、三色堇等时花共计43500袋,菊花800盆,比利时杜鹃500盆,一品红、茶花、三角梅、年橘等适量装点其中,以千串灯笼万盆时花,烘托咱厝泉州新年民俗喜庆氛围。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循环利用往年的红灯笼和串灯,满园灯笼和红灯笼串灯共计3000余盏交相辉映,喜气洋洋年味浓郁。

  刺桐公园、东湖公园、中山公园等7个公园,也选择以红灯笼、时花来迎接节日,共悬挂了3000多盏灯笼和串灯,在各公园主要出入口摆放近4000盆花期长、耐寒性强的时花,如西洋牡丹、大丽花、一品红、菊花等,市区的公园将以千串灯笼万盆时花,让逛公园的市民充分感受泉州的传统韵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