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末温暖放映 | 一杯牛奶的改革开放之路

2018-12-30 11:4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从弱到强的过程。在这股时代洪流中,中国各行各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诞生了诸多在世界范围内有了话语权的实体企业。在关系重要民生的中国乳业,蒙牛,从一只名不见经转的内蒙“牛”到享誉国际的世界“牛”,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过19年的发展,从中国内蒙古一个53平米的出租屋起步,到如今跻身世界乳企十强,在蒙牛集团CEO卢敏放看来,蒙牛今天的成绩,是借助改革开放的红利,通过自己不断的创新和市场的拓展取得的。

年末温暖放映 | 一杯牛奶的改革开放之路

  从呼和浩特一间53平方米的出租屋起步

  蒙牛的成长与改革紧密相连

  40年前的冬天,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的18位村民在土地大包干的契约书上按下手印,这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引发了蝴蝶效应,成为整个改革开放的标志性事件。19年前,牛根生带领着几个人在呼和浩特租下一间53平米的民房打出“蒙牛”的招牌,旁人或许也难以想象,这将是一个全球排名前十的乳业巨头的起点。

  蒙牛的发展可以说是中国乳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一个缩影。而梳理其发展之路不难发现,蒙牛的一步步崛起正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屡见成效,政策红利引领企业高速、高质量发展下进行的。可以说,蒙牛的成长历程与国家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