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黄坤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8-11-07 16:50: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1月7日电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贺信提出的思想和主张,充分体现了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信息时代人类共同福祉的高度关切,对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建设数字世界的真诚愿望,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

  黄坤明指出,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经济发展活力迸发,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引领人类开创了数字世界。面向未来,应当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坚持彼此尊重、增信释疑,切实维护各国在网络空间平等的发展权、参与权、治理权;坚持鼓励创新、激励创造,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创新高地;坚持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加快推进市场融合、产业融合、技术融合;坚持共担责任、共享成果,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深化网络空间安全合作、发展合作、治理合作,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黄坤明还会见了出席大会的重要嘉宾,参观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参会。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