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乎民族命运的考试!习近平这样叮嘱“考生”

2018-01-08 08:49:3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如果伟大复兴是一场考试,那定是一场关乎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巨大考验。

  1月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开班式。

关乎民族命运的考试!习近平这样叮嘱“考生”

  (图:1月5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来源:新华社)

  中央党校报告厅里,习近平总书记与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们台上就座,台下“持笔听课”的是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军队各大单位、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相关人士列席。这是当今中国规格极高的“学习研讨班”。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置身党校,习近平在发表重要讲话时贴切地打了个比喻。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步入新时代。新时代,这位“出卷人”紧扣中国发展、世界变化,出了一套“新考卷”,既有像“一些民生工程有待做细”这样的基础题,也有“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这样的难度题,更有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样的根本大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