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

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自信走出去

2017-08-22 21:17:3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8月18日至8月21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自治区农牧业厅和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在包头成功举办,5万平方米的展区、2204家绿色食品企业、牛羊肉生产企业以及精深加工企业参会,规模之大,盛况空前。

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自信走出去

种类繁多的特色绿色产品

  “展会规模大,人气旺,我们企业信心十足。”阿拉善盟一家驼绒产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聂顺元说,展会的销售势头让第一次参加展会的他有些始料未及。

  “今年绿博会好隆重,不仅有2000多家企业参展,还有来自法国、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尼泊尔等23个国家的150家企业的展团,人气旺,机会多,所以我们特意带着绿色食品过来,争取更大的曝光度和更多的推广机会。”展会上,乌兰察布市绿康源生态农业农业有限公司市场销售负责人廖远虎对自己绿色食品的推广充满信心,也收获颇丰。

  与聂顺元、廖远虎有相同想法的还有来自全区259家绿色优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工作人员。我区乳肉绒粮油等7大产业上万款产品集中亮相,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再一次吸引国内外客商的眼球。

  交流、碰撞、对接、共赢。一年一度的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带来的不仅仅是交易额上的倍增,更让参与企业接受一次次理念上的洗礼。在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农牧业绿色品牌建设论坛、中国国际牛羊肉产业发展领袖峰会等专业性论坛上,专家和企业代表各自发表观点,把脉绿色食品行业和牛羊肉产业走势。

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自信走出去

展示牛羊肉精深加工新技术和新设备

     “我们从大连过来,主要想听一下目前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也想了解一下专家们的看法。虽然是第一次来,我感觉这个展会专业性特别强,专注于绿色食品和牛羊肉产业,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看完各个展馆,大连希正科技有限公司的吕佳就静下心来聆听了论坛大咖们的精彩言论。第一次来包头观展,她不仅收获了客户资源,还听到了专家对于行业发展最前沿的判断。小尾羊集团总裁周旭东的“小尾羊全产业链如何释放能量”的专题分享、内蒙古青青草原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乃为对未来中国羊业发展之路的探讨、东来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延龙关于百年老字号如何推动羊肉产业的变革与蜕变等精彩演讲,都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展会期间,由国内外从事牛羊肉产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自发成立的行业性自治组织——中国羊人俱乐部也成为其中一个亮点。俱乐部搭建的行业自律平台、共享共赢平台、投融资平台、行业国际合作平台,有效地促进了俱乐部各成员间的学习交流和互助合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绿色是内蒙古的底色和价值,是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农牧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实施“农牧结合”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为养而种,为牧而农,过腹转化,种养循环”的新型农牧业结构。种植业大力推进“稳粮优经扩饲”,在去年调减933万亩玉米的基础上,今年继续调减783万亩,连续2年保持了13%以上的调减幅度。畜牧业深入推进“稳羊增牛扩猪禽”,以“粮改饲”和“草牧业”为抓手,积极引导牧区牛羊养殖向农区转移,推动“牧繁农育”,进一步做优草原畜牧业,做大农区畜牧业,为发展循环农牧业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