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基斯坦各界热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17 18:09:53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伊斯兰堡5月16日电(记者贺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期间,巴基斯坦各界高度关注,对本次高峰论坛的举行以及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和致辞予以高度评价。

  巴基斯坦国会议员沙哈博·汗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的主旨演讲和致辞反映了中国的政策和主张,强调了为建设“一带一路”要加强政府间协调、加强各国人民交往。“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发展和获利的机遇和空间,是一个致力于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存的美好倡议。

  巴基斯坦外交部阿富汗问题主任阿亚兹·瓦兹尔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世界参与的盛会。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要把“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之路,这有利于消除古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局部战争。没有和平,就没有沿线国家的发展。

  巴退役准将、安全分析专家塞义德·摩曼德指出,习近平主席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指出了未来“一带一路”建设的明确方向。实际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经高度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长远眼光,具有示范效应,对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将产生积极影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当向国民讲明,“一带一路”倡议不会损及本国和本国人民利益。“一带一路”要建设成和平之路,这有助于消除沿线地区的冲突和对抗,给当地带去善意、收获、共赢和繁荣。

  电视节目“当今事务”主持人莫塔扎·索兰基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4年来,已经得到了世界广泛响应,因为经济发展和国家繁荣是大家的共同追求。“一带一路”倡议将使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沿线国家在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受益。“一带一路”要大力推进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这可以为巴基斯坦消弭社会对立提供和平和合作的新基础,也将极大促进地区乃至全球和平、合作和可持续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7日10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