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田一男子吸毒产生幻觉持刀砍伤女儿 被判一年

2017-05-13 08:12:41  来源:大宁网
  

  大宁网消息(记者陈健)毒品危害猛于虎,古田县一男子吸食毒品产生幻觉,竟然拿菜刀砍伤自己年仅3周岁的女儿。昨日,记者从古田县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审结该起因吸毒成瘾产生幻觉,无法控制情绪持刀砍女案,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一年。据悉,宣判后,刘某某未提起上诉,判决已生效。

  吸毒后砍伤三周岁女儿

  据介绍,2016年11月23日,家住古田县的男子刘某某在家中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继而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从家中厨房里拿起一把菜刀,将自己年仅3周岁的女儿刘依依(化名)砍伤。导致刘依依左侧头部,左颞部硬膜外血肿、硬膜下血肿、左颞叶脑挫裂伤。

  记者了解到,案发后,刘某某还曾持菜刀到古田县看守所门口滋事,后被控制并被移交古田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处置。

  据悉,案发后,面对民警讯问,刘某某目光呆滞,精神状况极不正常。根据情况,民警推断刘某某是因吸毒产生幻觉。事后,警方证实了刘某某吸毒的事实。

  私生女身世可怜无依无靠

  据介绍,刘某某与女子曹某某于2012年认识同居,同年底生育女儿刘依依。2014年4、5月间,因感情破裂,曹某某离家出走。自从曹某某走后,女儿刘依依一直由刘某某父母抚养,生活困难。

  古田县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某因吸食毒品产生幻觉而持刀砍伤其女儿致轻伤一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刘某某有吸毒劣迹,依法酌情从重处罚。同时,法院考虑到刘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依法可从轻处罚。结合刘某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家庭现状等,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一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