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尔:建行业首个智慧浴室体验店 年内达200家

2017-05-12 17:47: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海尔:建行业首个智慧浴室体验店 年内达200家

海尔智慧浴室3.0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4月20日,海尔与全国最大建材连锁企业华耐立家达成合作,将在华耐立家北京总部建立全国首个智慧浴室体验店,很快就会正式对外开放体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尔智慧浴室已在国内正式上市,2017年海尔还将与居然之家、华耐立家等家居建材企业陆续在全国打造200余家智慧浴室体验店,加速智慧家庭场景生活入户。

  智慧家庭市场化的关键在于“拆墙”

  畅销书《网络经济的十种策略》曾提到,互联网社会的本质可以简单总结为一句话:通讯即经济,倒过来说就是:经济即通讯。从全球来看,智慧家庭作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吸引了谷歌、苹果、亚马逊等企业的积极入局,但品牌之间的互相限制、智能家电的繁琐操作和被动控制,让智能家电的发展举步维艰。如何打破“智能孤岛”,是智慧家庭市场化首先面临的问题。

  为了改变“互相难对话”造成的智慧家庭变“鸡肋”的现状,海尔早在2014年就提出了智慧家庭的概念,历经三年的创新研发,让智慧家庭走进了现实。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尔打造的智慧浴室套装有多重形态,智能终端魔镜与海尔云玺智能马桶盖、电热水器、卫浴除菌宝、洗衣机、坐浴器、海尔智能互联平台的医疗小管家等产品,组成了以浴室魔镜为交互载体和控制中心的智慧浴室生态圈,通过智能终端的连接,将单一的电器变成智慧家庭落地的网器,实现产品与产品、产品与用户间的“通讯”与“对话”。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完全开放的生态架构,海尔智慧浴室3.0已经建成,其与竞品最大的不同就是实现了对海尔之外的其他品牌的开放,目前海尔智慧浴室可以连接、互动的品牌及产品主要有:有品、云麦、乐心三大品牌的体脂秤,Grush儿童牙刷和KKC个护健康牙刷,还有松下、奥普、今顶的新风暖风机等。这样一来,用户购买不同品牌的浴室用品就可以通过海尔魔镜的最新版本实现控制和“对话”。更重要的是,海尔智慧浴室生态圈通过互联网整合了全球优势资源,吸引了众多企业进行合作,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洗浴体验。

海尔:建行业首个智慧浴室体验店 年内达200家

海尔智慧浴室受关注

  200余家体验店将加速智慧场景生活入户

  《连线》杂志前主编凯文?凯利曾经说过,“将来,最大的电商一定有最大的实体店”。但是,这个实体店一定不是现在的实体店,而是体验店。正是基于对未来这一趋势的研判,海尔智慧浴室将与华耐立家、居然之家等建材连锁企业合作,在全国开设200余家体验店,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通过整合生态圈资源为用户提供真实可感的未来生活。据介绍,海尔第一家智慧浴室体验店将在华耐立家北京总部正式搭建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体验。

  届时,整个智慧浴室的核心终端魔镜,可以与海尔云玺智能马桶盖、电热水器、卫浴除菌宝、洗衣机、坐浴器、海尔智能互联平台的医疗小管家6个产品组合,实现包括健康检查、个性化洗浴、智慧洗衣在内的5个核心智慧场景。用户只需站在魔镜前面,对着镜子呼唤“魔镜魔镜”唤醒系统,再发出指令就能完成诸如开启热水器、查看天气等简单的语音互动。智慧浴室安装后,用户可以用这面魔镜控制浴室里的所有设备。

  比如用户进到浴室里,浴室灯就会自动亮起,关门离开后会自动熄灭;设定好洗澡时间以后,魔镜会根据室温提前开启浴霸。海尔魔镜可以监测家人的体脂、肌肤等,并作为大数据连续记录,当体重偏轻或偏重、皮肤干燥时,马上提醒用户,并能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这些智慧生活场景未来在海尔智慧浴室搭建的体验店中都能随时随地进行体验。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场景化是未来智能家居的重要方向。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的企业,不论是制造业还是零售业都应该重视场景的打造,让企业为用户提供最先进的解决方案。海尔以智慧家庭为入口,率先在行业实现整套家电的互联互通,海尔智慧浴室体验店的搭建,则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直观的体验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的平台,这将全面加速智慧生活场景的落地。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