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岛市南:确立三湾一带城市格局 建设海湾型都市区

2017-05-12 17:52: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南:确立三湾一带城市格局 建设海湾型都市区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谢小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上有知名海湾几千个,知名海湾城市几百个。自上世纪60年代起,就掀起滨海湾区建设浪潮。国外许多城市凭借有利的各种海湾资源条件,实现了城市的科学、合理的发展,达到了整合城市资源、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的目的。

  作为我市中心湾城的重要区域,市南区一方面具备山海城自然优势、历史文化名城人文优势及时尚元素聚集优势,另一方面又面临土地资源开发殆尽、传统产业增长趋缓、优势产业被邻区分流等都市建成区普遍面临的困境,在经济发展动力急需转换的关键时期,市南区倚靠浮山湾、汇泉湾、青岛湾及滨海一线形成“三湾一带”,全新布局优势产业,通过错位竞争,探索一条集时尚要素、高端要素、创新要素、文化要素、历史要素于一体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新路径。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