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总统候选人菲永因妻子“吃空饷”遭到各方问询

2017-02-01 16:13:53  来源:新华网
  

  法国中右翼阵营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和妻子佩内洛普因“空饷门”事件1月30日遭调查人员问询,时长超过5小时。佩内洛普被指长期“吃空饷”,一共领取工资约50万欧元(约合369万元人民币)。

  菲永一直是被外界普遍看好的下届总统热门候选人。“空饷门”事件曝光后,菲永“高大上”的形象遭到打击,选情不确定性增加。

  【受问询超5小时】

  法国媒体披露佩内洛普“空饷门”事件后,检察部门上周就此事展开调查。1月30日,菲永和妻子佩内洛普分别接受调查人员超过5小时问询。

  这次问询是检方初步调查的一个常规步骤,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对受调查者发起指控。

  菲永接受问询后发表简短声明说,他和佩内洛普已向调查人员提供信息,以帮助证明佩内洛普确实做了工作,而没有“吃空饷”。菲永方面还表示,今后数日还将向检方提供更多证据,证实佩内洛普的工作“真实存在”。

  当被问及佩内洛普具体做了哪些工作时,菲永的律师安托南·莱维回答说:“身为议员助理并不一定要写文件。有时候,这份工作不一定是具体的、有形的,但也是真实的。”

  法国《鸭鸣报》1月25日披露,佩内洛普虽然一直远离“政治圈”,但是政府薪资记录却显示,她在1998年至2012年期间长期“吃空饷”,一共领取工资约50万欧元(约合369万元人民币)。

  根据这篇报道的说法,2012年5月至2013年12月,做过文化记者的佩内洛普受到文学杂志《两个世界评论》聘用,不过这次还是被指“吃空饷”。一些媒体透露,这一杂志社的老板是菲永的朋友。

  【总统选情添变数】

  针对上述说法,菲永一直予以否认,称这是对手在总统选举前采取的“卑鄙伎俩”,意在抹黑自己的形象。

  他1月29日在巴黎一场集会上对支持者说,他不会被这些手段“吓倒”。菲永说:“他们想通过佩内洛普把我击垮。”

  此前,外界普遍看好菲永,多家民调都预测他将在今年5月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与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小勒庞)“短兵相接”,并将击败后者。

  “空饷门”事件曝光后,菲永的形象大受打击,民意支持率也随之下降。

  法国民声研究所研究员弗朗索瓦·米凯—马蒂说:“这一事件既影响了他入主爱丽舍宫之路,又影响了他呼吁法国人为经济复苏而勒紧裤腰带的倡议。”

  一些网友还组织网上请愿活动,要求佩内洛普归还50万欧元。截至1月30日晚间,这一活动已征集到约24.8万人签名。(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