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考报名今晚6时截止 民盟中央成“最热部门”

2016-10-24 08:39:16  来源:北京晨报
  

国考报名今晚6时截止 民盟中央成“最热部门”

  资料图:国考考前场面。中新社发 泱波 摄

  昨天,2017国考报名进入第9天,据中公教育统计,国考报名审核人数昨天破百万大关,且超过了去年的101万。由于周末过审人数有所放缓,报名最后一天或出现井喷。需要提醒考生的是,2017国考报名将于今天18时结束,在此之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从今天18时至26日18时,虽然还能进行资格审核,但已经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最热职位报考超8000

  北京晨报记者登录系统查看,最热职位仍然是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仅招录1人,截至昨天22时,已有8242人报名,竞争比高达8242比1,无论从总报名人数还是竞争比来看都遥遥领先于其他职位。由于报名仍在持续进行,报名人数还在上涨,非常有可能制造“万里挑一”的神奇局面。

  目前报名人数最多前十职位中位居第二、第三的仍是外交部的两个职位,但从“气势”方面讲,与民盟中央的火热职位相比仍然相差甚远。民盟中央在“超级巨星”的衬托下,成功跻身最热部门排行榜首位,截至昨天22时,仅仅招录6人,报名总人数已达到10080人,竞争比为1680比1。

  商务部世贸司等和财务司等分别列入报名合格人数的第六位和第八位,因招录人数之多,也成为众多考生心中的“香饽饽”。截至昨天22时,世贸司等英语一计划招录15人,合格人数1853人;财务司等英语三计划招录42人,合格人数1668人。

  380个职位无人报考

  截至昨天16时,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系统、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这两个系统的所有职位已经全部有人过审,报考率达100%。中央党群机关以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这两个系统目前都仅剩1个职位无人报考,分别为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项目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二局蒙古语翻译。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无人报考职位最多,为226个。从各类别报考情况来看,中央党群机关竞争比最高,达109比1,是唯一一个突破100比1的系统。紧跟其后的是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竞争比87比1。

  记者发现,一边是数千人竞争一个职位的激烈场面,另一边,仍有380个职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总职位数的2.4%,其中,34个职位招录人数在2人以上。报名接近尾声,个别职位热度也非常大,考生可关注无人报考职位。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报名人数前五职位

  (截至昨日22时)

  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

  计划1人,合格8242人

  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一

  计划44人,合格3099人

  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

  计划20人,合格2137人

  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南安市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二)

  计划2人,合格1946人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宁波局分支机构危化岗位副主任科员及以下

  计划5人,合格1889人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