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航总局:800公里以下航线票价由航空公司制定

2016-10-24 08:39:16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民航总局要求从11月起,800公里以下航线的票价由航空公司自主制定。民航与高铁竞争日趋激烈,未来为进一步提升民航上座率,9元票价、1原票价等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机票可能越来越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国内航线数量为3913条,其中800公里以内航线1371条,占比近4成。放开800公里以下等航线的机票价格会不会导致航空公司涨价呢?旅客胡先生认为,航空公司不会错过这样的一个涨价机会。“本来涨价机会就很少,既然有这个机会,企业肯定都是为了挣钱,估计也会涨价吧。”

  记者致电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公司对航班进行调价的通知。“我们机票价格大幅变动的话,只有两个时间段会改。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日到10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夏秋季,从每年10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日到次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冬春季。”

  高铁价格相对便宜、时间成本较少,与民航竞争日趋激烈。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为进一步提升民航上座率,9元票价、1原票价等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机票可能越来越多。海航集团郑州营业部经理贾晓海表示,目前郑州短途航线受高铁冲击,客源并不理想,所以机票价格不升反降。像短途,郑州到北京、西安,只要有高铁冲击,它分流你的客源,即使你放开了,再怎么涨价没人,降价现在都没人。

  在春秋航空市场部总经理张武安看来,新规将使淡旺季的机票价格差距拉大,有利于民航长期发展。实际上给了企业、航空公司更多自主权,可以让航空公司在淡旺季进行一下调节,从经营上、收益上相互平衡。(记者刘会民 河南台记者朱奕名)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