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庆元小山村迎来“博士团” 创建博士联络工作站

2016-10-11 20:15:24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传敏)国庆期间,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的15位专家、学者、博士,陆续走进庆元县的深山古村——官塘乡横坑村。他们约法三章:吃住在村子里,食宿费用自理,深挖古村文化内核,商讨保护与继承“金点子”。

  “网上一则关于横坑村的报道,让我不远千里来到该村,这里独特的生态环境深深吸引着我,一住就是两个多月。我的大量调研文章发出后,又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给引到村里来……”花木谣(中国)企业创始人卢欥锟博士说。

  据卢博士介绍,拥有山地面积4000余亩的横坑古村,四面环山,坡陡林茂,一直处于交通半封闭的状态,加上当地村民对森林植被的保护意识,村前山后百年古树林立,其中三棵红豆杉的树龄超过1400多年,森林覆盖率达到98%以上。村内民房均为泥木结构,其中保留下来的明清古民居有7幢,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

  连续数日的考察,“博士团”成员对横坑村以及整个官塘乡所辖村庄的生态环境和天然资源条件赞不绝口。一场“生态养老之旅博士研讨会”在横坑村老木屋里拉开了序幕。会上一致决定,在横坑村挂牌创建“博士联络工作站”“中国博士书屋”,每年在该村举办一次以中国农村未来建设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