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合肥千名教师进万家:回归有温度的教育

2015-02-12 16:38:50  来源:央视网
  

合肥千名教师进万家:回归有温度的教育

  “家访,是重拾经典,它让远离人的教育、失去温度的教育回归本源。”合肥市逍遥津小学校长袁红卫这样讲述家访的意义。(图片由家访老师提供)

  央视网特稿(记者 孔华)“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只要有足够的耐心,终究会等到梦想开花。”一位家访后的老师这样写道,“我原以为,通过手机、QQ、微信,学校跟家长的联系已经够紧密的了,没有想到,到了学生的家中才发现,原来每个孩子是这么不同。”合肥市正在开展的“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引发层层激荡,老师家访的故事和一个个励志少年的群像铺展开来。

  孩子在雪地写下:“老师慢走”

合肥千名教师进万家:回归有温度的教育

  老师在学生小浩家与小浩的父母聊了一个多小时,不见小浩的身影。等老师们离开的时候,看见车门旁边有稚嫩的字迹:“老师慢走”。(图片由家访老师提供)

  “大雪纷飞,晚上七点多钟,我跟另一位老师走进小浩家时,他正端着一盘菜给客人。”合肥市南门小学恒盛校区的李正飞老师介绍说,小浩是五年级的学生,平时在学校十分热心,同学们对他的反映也很好,但小浩的成绩不是很理想。

  走进小浩的家,老师们发现了原因。小浩家开了一个小饭馆,平时爸爸妈妈忙前忙后,客人多的时候,放学回家的小浩就成了服务员。老师委婉地劝告小浩父母,孩子这么小能体谅父母,为家庭分担重任,可见小浩是多么优秀的孩子,如果能给孩子多留一点时间学习,他肯定会更优秀。

  老师跟家长聊天的时候,小浩不知躲到哪儿去了。一个多小时后,两位老师跟小浩的父母告别。车门旁边,稚嫩的字迹写着“老师慢走”。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