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莱坞影星德哈维兰去世享年104岁 曾两获奥斯卡奖

2020-07-27 11:2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曾出演美国经典电影《乱世佳人》的好莱坞黄金时代影星奥利维娅·德哈维兰,在巴黎家中辞世,享年104岁。德哈维兰是《乱世佳人》中在世的最后一名主演,曾两次荣获奥斯卡奖。

  德哈维兰的身边工作人员丽莎·戈德堡表示,德哈维兰是在家中自然死亡,自1960年起德哈维兰就居住在巴黎。

  公开资料显示,德哈维兰女爵士1916年生于日本东京。1939年,德哈维兰在影片《乱世佳人》中饰演梅兰妮,该角色为她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20世纪40年代是德哈维兰演艺生涯的高峰期,她凭借《风流种子》和《女继承人》,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此外,她还荣获两个金球奖和一项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员奖。

  据报道,德哈维兰演的妹妹琼·芳登也是一位奥斯卡影后,于2013年去世。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