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洲1万多名卫生工作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2020-07-24 09:33: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发布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对非洲多国卫生工作者造成了威胁。截至目前,非洲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5万例,其中有超1万多例是卫生工作者。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马特希迪索·莫埃蒂博士表示,非洲确诊病例的不断增长让非洲各国卫生系统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在非洲,有关卫生工作者感染的信息仍然有限,但初步数据显示,仅在14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卫生工作者的感染人数占所有病例的5%以上,其中有4个国家这一比例超过10%。

  非洲卫生工作者感染新冠病毒的主要原因有:一、无法得到充分的个人防护设备;二、所处国家或医疗机构采取的感染防控措施薄弱。世卫组织已从中国采购4100万件个人防护服填补47个非洲国家卫生医疗的需求缺口,第一批物资将于本周末发往23个非洲国家。

  世卫组织调查了近3万家非洲医疗机构,只有16%的评估分数超过75分(满分100)。许多卫生机构缺乏关键的感染预防措施或没有能防止拥挤的基础设施。只有7.8%的卫生机构具有隔离能力,仅三分之一卫生机构具有分诊能力。(总台记者 顾雪嘉)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